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 加快构建“1+2+N”健康产业体系

2018-05-14 07: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陈丹 周艺

  日前,浙江省健康产业战略发展座谈会暨“走进德清”投资促进活动座谈会,在德清召开。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成员单位齐聚莫干山脚,共商2018浙江健康产业战略发展,探讨健康产业在产业培训、品牌活动、产业规划、精准招商、平台服务等方面的深化与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浙江来说,健康产业是“十三五”时期我省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之一。

  近年来,德清积极培育健康产业。2016年底,德清出台《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德清将全力发展生物医药核心产业,突出发展健康养生、健康体育两大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健康旅游、健康食品、医疗服务等若干新兴增长点,构建“1+2+N”健康产业体系。

  德清还制定《德清县智能健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促进人工智能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推进智能健康制造和服务创新发展,力争加快建成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

  当下,健康产业作为德清聚焦突破的四大产业之一,正朝着特色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迈进,成为德清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目前,德清拥有我武生物、佐力药业、升华拜克3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85家规上生物医药企业;在全国率先成立县级医保办,组建两大健保集团,抱团提升服务效率和办医实力;与邵逸夫医院建立高水平医联体,开放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让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惠及城乡。

  当天,来自浙江省健康产业的代表企业,与德清本地的健康产业代表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也在积极搭建交流、洽谈、合作平台,引导更多大健康产业企业投资德清,推动优质健康产业项目在德清落地。

  德清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快健康产业发展脚步。同时,期待更多人来德清投资兴业,为德清县域经济增添发展后劲。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