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计划3年投入56亿元"扮靓"四明山 行动计划获通过

2018-05-12 09:5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大美四明山正在迎来新一轮生态发展良机。昨天,《宁波市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在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原则通过。

  根据行动计划,今后三年,我市将投入近56亿元,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优化工程、产业转型提质工程、乡村品质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改善工程、人文魅力彰显工程,全力打造醉美四明、绿色四明、宜居四明、幸福四明、韵味四明。

  目前,四明山区域正由"筑牢基础"阶段向"提质增效"阶段加快转变。

  根据行动计划,三年时间内,我市将以保生态、拓产业、优民生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跃进。

  力争到2020年实现生态质量更加优良、绿色产业更加提质、美丽乡村更加繁荣、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文魅力更加彰显目标,其中森林覆盖率达到74.5%,森林质量提升1.8万亩,形成树种结构多样、森林形态稳定的高质量森林生态体系,库区水质保持在二类地表水以上标准;

  建设市级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打造3个至5个民宿集聚区,游客接待量将达1700万人次;建成现代林特产业园20个,打造市级以上品牌农产品30个,本地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

  建成美丽宜居示范村14个,区域公路里程近1500公里,农村供水水质综合达标率超过95%,标准化学校覆盖率达到98%,乡村医疗机构等(星)级建设完成率达到90%。

  四明山区域将被建成宁波市环境优美的绿水青山涵养区、长三角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百姓生活和谐幸福的革命老区和国家"两山理论"的实践探索区。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