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工业经济又添“国字号”荣誉

2018-05-07 16:21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作者 邵鼎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公布了14个2017年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城市、直辖市名单,湖州市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城市。

  据了解,此次湖州市获得的荣誉含金量极高,申报城市除了要接受工业经济硬指标考核外,城市工业发展整体规划、产业培育、项目招引、创新驱动和转型成效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随着成功入围‘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在绿色智造的引领下,湖州市过去一年工业转型成效显著,为此次成功入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市经信委认为。

  去年以来,湖州市工业经济转型成效显著,工业增加值达到1059.74亿元,同比增长8.3%,占GDP比重为42.8%,较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不断强化。与此同时,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方面,湖州市的标杆示范作用也十分显著,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五大工程项目25项和92项,有2个项目列入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3家企业入选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9家企业列入2017年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湖州市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已开了一个好头,今年是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争创第一批“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今年湖州市将突出“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三大重点,组织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绿色智造名城。

  目前,湖州市已经构建了“1+8”九大政策体系。“1”是指制定《湖州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8”是指湖州人才新政、科技补短板、绿色金融改革、股改上市、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园等八项配套政策。围绕这些具体工作,湖州市将每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