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证照分离"改革 镇海等5个区域先试点

2018-05-07 08:2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5月4日下午,宁波市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深圳创新发展对我省的重要启示》上的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服务争效”实施意见》《宁波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去年以来,宁波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满意率达到96.5%。会议强调,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15周年的新起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改革旗帜,增强改革担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重点、难点和群众企业的关切点,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覆盖,加快健全行政服务中心功能及配套制度体系,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特别是全面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加快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政务环境。

  会议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政府主导、协同推进、共同监管、统筹实施,努力创建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波改革试点经验。根据方案,镇海区、北仑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大榭开发区和宁波杭州湾新区为首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地区。试点期至今年12月底。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要分离出去。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推进城市国际化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宁波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奖励规定》等。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月度重点工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