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滨江区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GDP同比增11.6%

2018-05-07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孙伟梁

  布谷声中夏令新——近日,来自高新区(滨江)发改局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区经济开局总体良好,工业、投资、社零、出口均实现高增长开局,财政收入保持稳健;全区实现生产总值(GDP)270.4亿元,增长11.6%,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高新区(滨江)的这份一季度“成绩单”,亮点颇多。

  从产业来看,工业依然是拉动高新区(滨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一季度,该区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10.0亿元,增长19.1%,增速高于全市12.6个百分点,位列全市首位。其中,前30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54.9亿元,占全区工业的91.4%,增长23.3%。新兴产业始终“领跑”发展。报告显示,一季度,该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收803.6亿元,增长19.3%,其中信息技术产业占高新技术产业的82.5%。

  高新区(滨江)日益呈现“万树梨花春满园”的产业生态,培育了优质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该区一季度新增上市企业1家,累计拥有上市企业4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累计达到104家。

  从投资角度来看,一季度,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4亿元,增长106.1%。其中项目投资27.2亿元,增长14.8%,占比为38.1%。

  另一方面,“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一季度,该区新设外资企业28家,增资项目14个,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4个;实际利用外资19472万美元,其中实际到资17720万美元,占总额的91.0%;1-3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28.52亿元,增长24.2%,其中进口总额33.16亿元,增长25.4%,出口总额95.36亿元,增长23.7%,尤以海康威视、大华、正泰太阳能出口增势强劲。

  而向来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使命的高新区(滨江),创新仍是发展关键词。从该区财政支出数据可以看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亿元,其中科技支出为1.2亿元,增长223.8%。接下来,高新区(滨江)将进一步拓展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新蓝海”,加快打造“千亿级”未来产业,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