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又一个“高大上”项目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落户滨江

2018-03-20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宋桔丽 周俊杰 记者 王紫微

  绘图  焦 俊

  近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在杭州高新区(滨江)事业单位管理局完成注册登记,这是继去年12月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后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北航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滨江。

  据了解,北航创新研究院位于滨江区互联网小镇北塘河创新中心,实际使用面积12000多平方米,共有6幢建筑,未来将充分发挥北航在信息领域的雄厚基础和优势,瞄准信息领域前沿方向,拓展信息相关交叉学科,筹建国家级创新实验平台杭州分部,打造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综合交通大数据、微电子与信息材料、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六大研究中心。目前,创新研究院已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7月研究团队将正式入驻。随着功能的逐渐完善,它将与滨江区互联网小镇乃至整个高新区(滨江)的产业、人才、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全面对接。

  北航创新研究院入驻的滨江互联网小镇,是滨江打造全省信息经济核心区的重要实践之一,并于去年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第三批建设名单。目前,小镇已初步形成了从互联网技术研发到互联网应用业务的产业链条,集聚了阿里巴巴、网易(杭州)、华为杭州研发中心、新华三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产业基础雄厚。

  中国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顾华锋介绍说,近期除了北航创新研究院,小镇还有一批“高大上”的重点产业项目正在建设中,包括阿里二期、网易二期、恒生金融云产品生产基地等。而北航创新研究院的落地,又为小镇补上了一块“研发”版图,对滨江信息产业未来的发展更有极大的助推意义。

  另据了解,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还将在滨江布局以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与信息材料、仪器光电、计算机、软件等新工科方向为主的研究生院。预计研究生院将在2020年建成招生,届时将有至少2500名硕士生和博士生来到滨江,这也将为高新区(滨江)乃至杭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