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曙老人施杏月摘全省“长寿冠军”

2018-05-05 09: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孙勇 韩艺

  目前宁波“第一寿星”是海曙的施杏月老人,出生于1906年,已112岁。省民政厅近日公布的全省2017年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统计公报显示,这位从清朝末年走来的老人,也是全省最年长者。

  施杏月老人现住在海曙区古林镇葑里村,由三儿子夫妇照顾。因年事已高,现在老人以卧床为主,视力和听力下降了很多,但说话底气很足,见人都笑眯眯的,面对来访的亲友、邻里,老人还能从对方的体态、声音等辨别出来人是谁。

  要问老人长寿有什么“秘诀”?施老太的孙女陈红霞介绍,老人吃得并不讲究,但不挑食、不忌口,牙齿掉光的她现在多吃些松软食物,下午“加餐”吃一个肉包,这个习惯延续至今。老人特别爱喝水,每天要喝掉至少一热水瓶的水,还特别爱干净,每天洗澡或是擦身。能走动的时候,老人喜欢串门,跟街坊聊聊家常。如今虽然卧床,天气好的时候,老人会让小辈帮忙,去院子里晒会儿太阳。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