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海曙实现新兴科技企业 引进与纳税贡献双倍速增长

2017-12-18 11:46  来源:宁波日报 

  截至目前,宁波(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集聚各类企业30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150亿元,并完成了从培育到产出的蜕变。税收由开园初的5000多万元变为5亿元,年均增幅超过100%,单位贡献等居同类园区前列。

  今年,海曙电商园逐步转移招商重心,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行业,吸引了专注智能交通感知系统研发与物联网集成的浙江千方科技、提供电子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的方果信息科技、拥有全国最大的停车数据管理平台的喜泊客等新兴科技企业入驻。“近年来,科技进步引发市场需求变化,催生了一批‘电商+’企业。”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批企业具备部分电商属性,又跳出了传统电商的业务范围,以“数字”带动“商务”,精准满足客户需求、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目前,海曙电商园已聚集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16家,国内外的龙头企业也瞄准了这片发展数字商务的热土。众多知名品牌入驻园区后,海曙电商产业层级和集聚度提升,磁吸效应愈加显著。智慧交通、智慧停车、共享汽车等领域的多家企业有望形成联动,锐曼的智能机器人走进了停车场、学校课堂和家庭生活,与方果信息科技开发的儿童智能教育系统、图灵猫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互相弥补,引领数字商务发展浪潮,共绘智慧城市建设蓝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