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个国家级动画电影研创交流中心落户艺创小镇

2018-04-28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蔡怀光

  4月26日至4月27日,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电影推介暨创投会在西湖区的艺创小镇举行。其间,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和西湖区签订了中国动画电影研创交流中心落户艺创小镇的合作协议。据悉,中国动画电影研创交流中心是首个国家级动画电影研创交流中心,旨在推动动画电影创作交流及媒介组织,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画影视企业和人才。

  连续9年承办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活动,艺创小镇先后吸引了2000余家文创企业前来创业创新,汇聚了中视精彩、网大影业等20余家知名影视企业,并拥有华映星球、方块动漫、黑岩网络、西界王等20余个动漫相关项目,同时配套了数字摄影棚、影视审片厅等专业基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恋恋阙歌》《烈日灼心》《罗长姐》等200余部影视、动漫作品都在小镇进行制作。

  本届国际动漫节期间,艺创小镇还将举办中国美院第四届国际青年动画双年展、国际动漫教育论坛等分会场活动,《养家之人》导演诺拉·托梅、台湾地区知名动画家石昌杰、导演邱立伟等国内外知名动画导演和专家学者将参与活动,探讨世界范围内“关于动画可能性的当下叙述方式”。

  另外,动漫节期间,艺创小镇将展示近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获奖作品及小镇企业名家、青年艺术家带来的经典作品,小镇街区的创意市集还有许多独具创意的动漫衍生产品可供大家淘宝。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