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倒计时10天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8-04-16 08:2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外国友人和动漫爱好者合影。

  昨天下午两点,钱塘江畔的城市阳台人头攒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10天新闻发布在此举行,来自18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外动漫爱好者,在“春来江水绿如蓝”的钱塘江畔,分别用母语向世界发出邀请:国际范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欢迎您!

  13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专业节展,越来越多名家名企因为中国国际动漫节来到杭州,动漫节更是成为世界认识杭州的一扇窗,也是杭州迈向世界的一扇门。

  截至目前,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吸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捷克等8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参赛。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北美最大的动画电影节——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等十余个世界上最知名的动漫节齐聚杭州,参加两年一度的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届动漫节处处体现着更国际的“气质”。现场,法国、韩国、阿根廷、克罗地亚、南非、匈牙利等世界著名的动漫节展负责人纷纷发来视频祝福。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土耳其、孟加拉国、美国、泰国、格鲁吉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10个国家的动漫爱好者,在现场接过了特殊的证书——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外友好动漫使者证书,他们不仅将受邀参加本届动漫节,还将通过他们的朋友圈以及海外社交平台,把动漫节和杭州分享给全世界。

  一边是更国际的舞台,另一边则是杭州更国际的心态。在动漫节倒计时10天之际,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面向全球发布了“动漫节最精彩的照片”征集活动,诚邀中外摄影师和所有动漫爱好者,用镜头去捕捉动漫之美、用眼睛去发现动漫之美、用心灵去体会动漫之美。此次征集活动,除了官方网站报名之外,还将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四大平台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Instagram等广泛征集优秀作品。

  10天后,我们白马湖动漫广场不见不散。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