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不戴头盔罚款列入厂规

2018-04-23 08: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电瓶车是多数企业员工出行的交通工具,但是为图方便省事,很多人在开电瓶车的时候不佩戴安全头盔,往往会留下安全隐患。

  在嘉善有这么一家企业,每天的上下班期间,公司相关负责人都会在距离厂门口几百米远的地方,检查自己企业的员工在骑电瓶车上下班时有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据了解,这家企业将“员工上下班途中骑电瓶车须佩戴安全头盔”列入厂纪厂规,被查到违规的员工将罚款100元。

  嘉善县交警大队姚庄中队中队长张昊告诉记者,2017年嘉善县发生交通事故42930起,其中约有79.6%涉及电瓶车事故;2017年嘉善县发生重伤死亡事故136起,其中约78.3%跟电瓶车有关,因骑行电瓶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而导致颅脑受伤严重的达到72.91%。“倡导大家骑行电动车戴安全头盔,这也是对自己生命保护的一项重要措施,这个头盔我们要把它推广到全县所有驾驶电动车的群体内。”

  据悉,截至目前,嘉善县有15家企业已经实行了这一规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