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经开区:以实干促区域经济发展

2018-02-28 0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震中 杭燕飞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震中 杭燕飞)新年伊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铆足干劲,凝心聚力,全面开启各项重点工作,满怀豪情地开启发展新篇章。     

  过去一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客商不断,高端外资物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多个项目的相关负责人相继造访,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详细商讨相关落户事宜。与此同时,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人员外出招引优质项目脚步也一直没有停歇,实地走访对接沪上科技型制造企业,努力排摸沪上优质外溢项目信息。

  去年,全区全年合同利用外资3.67亿美元、增长41%,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增长40%。如何使利用外资的“长板”更长?这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在潜心谋划的重点问题。今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嘉兴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亮点。对于中荷园来说,今年是其建设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据了解,创新中心一期、欧美中心企业园项目要在今年全部实现开工建设,中荷园道路一期、北部主入口景观及标识工程要全部完成。

  全年经济指标预期、股改上市计划、新产品研发和科技人才培育情况、闲置土地及厂房情况……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登记表上,一家家辖区重点企业的信息一览无遗,这就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提质转型、服务千企”大走访活动的成果。

  元旦过后上班第一天起,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全面启动了“提质转型、服务千企”大走访活动,由全区主要领导带队,分10个组开展网格化的走访工作。在走访中,各走访人员坚持与企业负责人、员工细致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协助企业解决在资金、用地、用工等方面问题,把关怀的触角延伸到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同时,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新年伊始为起点,使走访活动实现全年常态化。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