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鄣吴打造 “红印”党建品牌

2018-04-18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邵怡

  安吉“两山”理论讲习所鄣吴镇现场教学点日前正式挂牌授课,同时,该镇“红印”党建整镇推进行动一并展开。

  活动当天,该镇发布了“党建地图”,在地图上不仅能清楚地标注每一条党建示范带、每一个党建示范区,甚至还能全面实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为民服务的情况。

  “今后,我们就能更好地传承弘扬‘昌硕文化、知青文化’精神,依托‘两山’理论讲习所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在提升党员队伍的理论素养、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全力建设‘两山’理论转化新阵地,打造我们自己的‘红印’党建品牌。”安吉鄣吴镇党委书记高发义说。

  据了解,安吉鄣吴镇还同步推出了党建“七大工程”,主要包括基层堡垒提档工程、党建阵地提质工程、头雁队伍提能工程、先锋作用提升工程、惠民服务提效工程、党建引领提质工程、评价激励保障工程等。

  “今年我主要负责的是党建阵地提质工程,按照‘红印’党建的总体布局,我们会打造一批‘可看、可听、可借鉴’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安吉鄣吴镇党委委员舒丽强表示,接下来,该镇的党建精品线路与乡村旅游精品线的结合也是“重头戏”,让党旗在基层阵地上飘扬,让红色元素渗透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在助推文旅融合、壮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成为更好看、更生动的新时代新示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