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开出全省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

2018-04-02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世岗 记者 沈洁 李知政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李世岗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李知政)4月1日上午9时34分,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安吉县地方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该县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据了解,这也是浙江全省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

  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生产以竹叶黄酮为原料的保健品、植物饮料和生活日用品,当天缴纳了针对一季度排污征收的环境保护税税款304.94元。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绿色税制主体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施行,取代了施行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4月1日至18日是首个征收期。环保税遵循“谁污染谁付费”原则,相较排污费征收更严格规范,更能有效控制环境污染问题。

  安吉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生态文明深入人心,不少企业的发展壮大都得益于绿水青山给予的财富。“安吉的企业对于环保税的认同和支持程度非常高。”安吉县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9月起他们会同县财政局、县环保局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实现了部门协作机制、征管配套制度、征管系统建设、纳税人污染源信息采集、宣传培训辅导“五个到位”。今年3月,安吉县地税局还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环保税培训师资团,分五批对全县近200户环保税纳税人进行了环保税相关知识的专题培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