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土专家”享受硕博待遇

2018-04-09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沈鑫

  学历不高,没有职称,凭借后天努力成为企业技术骨干,这样的人到底算不算人才?不久前,2017年海宁市“潮乡特支人才”评价结果正式出炉,27名活跃在海宁皮革、经编、光伏、厨电等多个行业的“土专家”、“田秀才”,学历虽不显眼,专业技术却非同一般。

  据悉,作为省人力资源要素改革唯一试验区,海宁4年前创立“潮乡特支人才”评价体系,每年一评,希望给那些学历不高、没有职称,凭借后天努力成为技术骨干或行业明星的工人一个“名分”,同时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让他们安心留在海宁、投身海宁经济发展。

  “通过评价,获评的人才有潮乡特支Ⅰ类、Ⅱ类,Ⅰ类人才对照博士,享受人才政策,Ⅱ类人才是对照硕士,享受人才政策。”海宁市人才开发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吴小华表示,优秀的技术工人也可以享受博士、硕士的政策优惠。

  据悉,4年来,已累计评出“潮乡特支人才”Ⅰ类人才30名、Ⅱ类人才60名。截至目前,共有64人次享受企业育才奖励资金71.25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