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海今起逐步进入禁渔休渔期 海鲜价格走高

2018-04-01 09:57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根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规定通告,4月1日12时起,北纬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将遭到禁止,一直持续至9月16日12时。自此,东海海域将逐步进入禁渔、休渔期。

  与此同时,大戢洋、马鞍列岛、岱衢洋、舟山渔场、韭山列岛、渔山列岛、大陈洋、温台渔场、七星岛、官山岛等10个产卵场保护区也从4月1日起进入禁渔期,禁止除钓具以外的其他捕捞作业生产,一直持续至8月16日12时。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渔期从4月16日开始,产卵带鱼保护区禁渔期则从5月1日开始。5月1日之后,休渔期将全面启动,除钓具外的各类海洋捕捞作业都将被禁止。

  禁渔、休渔期的到来,抬高了海鲜价格。据记者了解,近几日,城区菜市场优质野生白蟹每千克售价超过600元,美国红龙的价格也从前几天的每千克600元提高到每千克约900元。张斌桥菜市场的经营户告诉记者,目前龙头鱼每千克达30元,鲳鱼每千克140元。

  据介绍,未来一个月,养殖海鲜将逐步上市,海鲜价格将趋于平稳。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