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18城镇环境整治 > 整治新闻 正文

2018淳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出发

2018-03-19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界首乡整治项目工程进度已达70%。”“汾口镇‘线乱拉’治理涉及范围广、体量大,需县整治办帮忙协调各大运营商。”“威坪镇除持续开展‘周二上街固定日’活动外,还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停车智能化系统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3月13日,在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各乡镇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经验做法及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并表态;县小城镇整治办、县“无违建县”指挥部、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相关“疑难杂症”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及整治工作要求。

  过去一年,在全县合力攻坚下,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获评“浙江省优秀县”和“杭州市优秀集体”称号,第一批12个整治乡镇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其中威坪镇、临岐镇、姜家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和“市级优秀示范乡镇”,里商乡被评为“市级优秀示范乡镇”。

  翻篇归零再出发。“2018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主要领导日前对小城镇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抓巩固、促提升、出成效’这条主线,深入实施‘一加强三整治’,打造一批貌美、业兴、人聚、治序的小城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整治的‘红利’。”淳安县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具体来说,2018年的整治重点包括加强第一批12个已达标乡镇的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和落实;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突出重点难点,深化规划设计引领,深入推进第二批计划达标乡镇的卫生乡镇创建、“车乱开”治理、“道乱占”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治理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快集镇面貌换新,丰富集镇业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具有千岛湖味道、产城人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小城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截至目前,第二批12个乡镇12个整治点125个整治项目(2017-2018),已完成总工程量70%,完工85个(占68%)。其中金峰乡、瑶山乡等8个乡镇将在2018年年中接受省级考核验收,汾口镇、文昌镇等4个乡镇在年底接受省级验收,努力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淳安样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