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3岁女童走失一夜牵动全城

2018-03-29 08:1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符栩潇 夏碧云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昨日,临安一个还不到3岁的女娃,走失后独自在山中过了一夜。当大家找到她时,她正在山中的一块石头边上睡大觉。一看,还毫发无损。不过,这一宿,可把大伙给急坏、忙坏了。

  百多号人找了她一整个晚上

  3月27日傍晚18点15分左右,一位女士着急忙慌地向临安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报警称:她3岁不到的女儿米米(化名)在家中院子玩耍时不见了,请求帮助。

  青山派出所教导员丁贞培立即带队赶往现场。米米的母亲告诉丁贞培,当天下午,一家人都在堂屋里包清明馃,米米独自一人在客厅里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她说到院子里玩耍。到了18点左右,家人发现米米不见了,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找了十多分钟都没有发现米米的身影,便急忙报警。

  青山派出所迅速启动联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临时指挥部,由所长周勇坐镇指挥,教导员丁贞培做现场指挥,分三个大组展开搜寻,一组负责视频查找,通过村道和社会监控,查找米米走出家后的路线;一组负责走访调查,以米米家为中心,挨家挨户展开走访调查,了解是否有陌生人或者车辆出现在村里;其余人负责搜寻,由民警会同街道、村干部、家属分为五路,以米米走失点为中心,喊着米米的名字沿路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着天黑下来,还是没有米米的消息。21点,临安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通过应急联动,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搜救队及警犬队、民间户外救援队、村民、志愿者等增援力量陆续加入搜寻队伍,100余人组成的搜寻团队分成6条路线展开第二拨地毯式搜寻,从容易出事的河边、井边、山沟一遍遍确认,甚至连村里废弃房屋、坑洼地都找遍了,生怕孩子到这些危险的地方。这些地方找过后,再往村边的山头上搜寻,就这样一直找到凌晨,搜寻团队一刻不停,围着村里村外整整找了一个昼夜,始终没有米米的下落。

  这一夜,米米牵动着全城的心。她走失的消息通过“十九楼”、朋友圈等迅速扩散,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加入这场爱心接力,希望尽快找到米米。

  女娃竟在石头边上睡大觉

  百多号人不眠不休一整夜,搜索圈在不断扩大。

  终于,在28日早上8点20分左右,救援队在米米家后山距离她家1公里处的山上,找到了米米。搜索队员发现一片竹林里有东西在动,凑近一看,竟然正是大家牵肠挂肚一整宿的米米。当时,她正在一块大石头边上睡觉,身上还盖着走失时的粉红色小外套。

  经检查,米米既没有受伤,精神状态也不错。这孩子真是幸运!走失的15个小时里没有吃饭没有喝水,还在山里过了一夜,大人都吃不消,她竟然好好的。大家都很是感慨。

  到家后,米米说,自己昨天一个人在院子玩着玩着就不知不觉走出家门。当她想回家的时候,发现迷路了,怎么走都找不到家,天黑了,走累了,就找了一个地方睡着了。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娃娃,米米的妈妈一遍遍地道着谢,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