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路桥街道:全域“交叉找茬”助力中心工作

2018-03-28 15:5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河西村,有一店铺消防设施硬隔离存在反弹现象。”“章苑社区,打扫不够干净,存在卫生死角。”“章杨装潢城周边还存在少量违法建筑。”……近日,路桥区路桥街道“乡村振兴、美丽先行”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前,该街道相关部门对辖区20个村(社区)的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九小行业等场所“交叉找茬”后,将发现的消防、环境整治、违建等短板问题通过PPT形式予以点名“曝光”。

  “交叉找茬”是路桥街道为推进全域环境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中心工作落实采用的办法,每次检查前全体机关干部分为20个检查组,对辖区20个村(社区)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的地点和内容装在出发前由街道主要领导和消安委负责人分派的档案袋里。检查出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制定问题清单,要求在三天至五天时间内予以整改。纪检联合消防等部门还将组成督查组,组织一次“回头看”,没有整改到位的,将由纪检部门对其联系的机关、村(社区)干部进行追责,消防等部门对其业主进行处罚。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旭初介绍,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五比五看”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街道明确了“查准问题补短板,拉高标杆谋发展”的方法路径,而采用全域“交叉找茬”的办法,能避免自己查自己存在“视觉疲劳”的情况,确保隐患暴露在问题发生前,助力中心工作的推进。

  据介绍,该街道首次组织的“交叉找茬”查找出的100多个问题,目前已按规定整改到位。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