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国企改革力度空前 九成投向重大基础产业项目

2018-03-26 11:37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九成国资投向事关全市发展大计的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产业项目;国企董事长每年至少谋划招商1个20亿项目;国企混合所有制比例达四成……全市上下贯彻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之际,宁波市属国企推出一系列举措,勇当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国企投资今年要完成600亿元,重点投向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和姚江新区、旧城改造等城市建设领域和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门湾大桥等交通物流领域,建成钦寸水库、奥体中心一期、国展中心11号馆、中东欧会馆、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一期等一批重大项目。通过股权合作、资源互补等途径,在港口物流、交通、能源、区块开发、旅游等领域,加强与央企国企、外企、实力民企以及在外浙商甬商的战略合作,借势借力放大市属国有资本功能。

  聚焦整合重组,推进市属经营性资产统一监管和国资整合提升。根据“行业相近、产业相关”原则,将部分小散弱国企、国有资源分步分类注入定位明确、主业突出、规模较大、竞争力较强的市属企业集团,重点打造10家企业集团,力争到2020年资产规模达千亿元的有4家、500亿元的有2家。

  聚焦改革创新,狠抓企业管理质量提升。今年起新设的竞争类子企业原则上都要实现混合,已有的竞争类子企业也要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力争到年底混合所有制比例超过40%。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市属竞争类国企二级企业经理层市场化选聘比例达到15%至20%。强化上市攻坚提实力,研究出台市属企业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建立10家左右的拟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形成10家左右的可上市储备企业名单。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