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城管“啄木鸟”行动破解百姓难题

2018-03-20 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志立

  叶青随苑20幢、21幢的化粪池满溢问题,是业主们的一块心头病。

  在过去的五年里,物业每次都是化粪池疏了就堵、堵了再疏,却始终找不出问题症结。

  这一次,拱墅城管派出专业管道疏通队伍进行反复查看,发现小区内还存在第二个化粪池,该化粪池由于多年前道路施工被掩盖,一直未被物业察觉,同时小区内部污水管网也存在杂物堵塞问题,无法直接进行管道冲洗。

  找准问题症结后,物业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化粪池、污水井进行抽排、清掏,最后再由拱墅城管部门用冲洗车、疏通车进行全面“整顿”,最终破解了困扰社区多年的疑难问题。

  这个阳春三月,拱墅城管人化身为一只只“啄木鸟”,飞进千家万户。“啄木鸟”来做什么?就是来解决问题的。

  “啄木鸟”行动是拱墅区城管局今年大力推行的惠民主题活动,通过每月10日走访、每月20日接访,以及城管开放日等形式,收集、解决百姓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

  据了解,自3月10日起,“啄木鸟”行动小组已先后走访了14个社区,收集问题46件,预计年内完成辖区所有社区的走访服务。

  为什么要叫“啄木鸟”行动?拱墅区城管局局长钱志卫说,啄木鸟每秒啄木频次可达15-16次,堪比音速;而且啄木鸟有着锲而不舍的优秀品格,直到把虫害病根揪出来方才罢休;同时啄木鸟食量大、活动范围广,每天能啄食1500多条种类各异的虫子,因此也被称为森林医生。“我们城管的工作也要力求高效快捷,坚持治本原则追根问底,同时要树立大城管理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短短一个多星期,不少居民发现身边有了变化——

  湖墅南路米市巷公交站人行道原本一直较为狭窄,尤其到了早晚高峰,常常因道路不畅引发秩序混乱;如今,人行道与慢车道之间,新安装了护栏及12个PV警示柱,通行秩序得到了恢复。

  沈塘东村作为半开放小区,进出车辆多,导致9号公路红石中央花园南门处约20平方米道路下沉;拱墅城管在完成修复后,还对小区单元进出通道的9个点位口子,合计300平方米的破损道路一并进行了帮带,修复范围比原计划扩大了15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