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放心消费”乌镇经验全省推广

2018-03-19 07: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走进乌镇景区任意一家民宿,都可以看到一份特色菜单,除了每个价格外,连配料和重量都一清二楚 。

  自2011年,乌镇景区提出“放心消费”服务理念,在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精细化管理,就连一盆菜要放几个鸡蛋,都进行了细致规定,乌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不断提升。

  近日,“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现场推进会在乌镇召开,肯定了桐乡“以乌镇模式为标尺,推进放心消费在桐乡”的创建工作,并要求将这一模式在全省推广。

  在西栅老街上,乌陶店内的精品工艺品吸引游客驻足,店员告诉记者,店内所有商品都严格按照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对游客所购商品按承诺规定执行退换货。

  乌镇景区内的364家商户,所有商户100%实现“七日无理由退换货”,一些商户还承诺十天以上无理由退换货,景区还建立了商品目录,如果店里所售商品不在商品目录中,景区还会对店家进行罚款。

  “一份番茄炒蛋规定不少于四个鸡蛋,所有商铺不准跨店占街设摊,所有酒吧、商铺不准在门口拉客吆喝,厨房抹布分几种类型,各类标准都有书面规定。”乌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几年来,桐乡以乌镇模式为标杆,细致打磨“放心消费在桐乡”乌镇模式。去年,桐乡市出台《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桐乡”行动实施意见》,明确“放心消费在桐乡”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力争到“十三五”末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00家,消费投诉处理率保持在95%以上。

  目前,桐乡建设完成放心商店57家、放心网店55家、放心餐饮31家、放心市场4家、放心景区1家,95家单位作出七天及以上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擦亮“放心消费在桐乡”的金字招牌。

  桐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陆福根表示:“桐乡将大力推广‘乌镇模式’,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桐乡’建设,让‘放心消费’成为常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