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制度创新对接科技、产业创新 德清赴深推介“标准地”

2018-03-19 07: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3月16日,德清县“标准地”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相关商会及天安骏业、华为、腾讯等50家国内外企业的客商代表参会。

  德清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此次带着最新的改革成果——“标准地”到深圳,不仅是为了整体推介德清智能生态城产业综合体项目,更是为了将浙江省的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和“标准地”等制度创新成果对接深圳科技、产业创新成果,推动两大“创新”在德清落地生根。

  去年8月,德清在全省首推“标准地”试点,并成为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典范。所谓“标准地”,就是土地出让时把每块建设用地的容积率标准、固定资产投资标准、能耗标准、环境标准、亩均税收标准等予以明确。企业拿地后经县发改委“一窗服务”就可直接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相关部门按照法定条件与既定标准验收,并根据竣工验收、达产复核情况,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按约定予以奖惩。截至目前,该县已推出9宗“标准地”,效果明显。

  据悉,本次德清推介的智能生态城800亩“标准地”,是莫干山国家级高新区智能生态城规划“四园六区”中的协同科创园,也是目前该县区位条件最好、生态环境最佳、发展潜力最大的待开发板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