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复工生产 加快建设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主会场

2018-03-05 07:5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杨晓燕 桂妃妃

  人勤春来早,抢抓开门红。新年伊始,德清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机器的轰鸣声响彻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主会场会址(以下简称“联合国会址”)之上,该项目已完成幕墙施工,正在拆卸塔吊;钢筋碰撞声奏响德清大剧院项目复工建设的序曲,混凝土结构施工现场布满作业的“蜘蛛人”。

  今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举行。为了向全世界展示德清地理信息产业的确不少的强劲发展势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在大年初五,联合国地理信息展览馆项目等,就已复工。

  “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工人也有百余名,已经全部复工。”项目复工第一天,负责项目建设的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技术人员蔡大伟,忙着查看各区域的施工进度。

  蔡大伟介绍,复工第一天,联合国会址内部的给排水、安装、消防系统施工,已全面展开。“项目精装修流水作业预计今年7月中旬完成,会址外部总体工程也将于7月底完成,确保在大会召开前完成项目整体建设。”

  德清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剧院内的电影院区已经结顶,剧场已施工至五层。预计两周内,在完成最后一层混凝土施工后,实现结顶。“大剧院混凝土结构施工完成后,就是钢结构安装。预计今年5月开始进行幕墙安装,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全部立面安装。”

  同样忙碌的,还有浙工大德清校区施工现场。这几天,工人早早到岗,运土方、挖基础、打桩,新年里,演绎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德清县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底,浙工大46个单体工程需全部完成,包括外立面装修,同时进行的,还有室内智能化装修及室外景观管线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需要尽全力赶建设进度。

  作为德清“接沪融杭”重要项目之一,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浙工大“联姻”德清,将进一步优化学校教学环境和校区布局,为德清科研创新、产业转型、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让德清学子在家门口享受省城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理念。

  据悉,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位于德清站场新区,总用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28.3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办学。目前,项目已完成所有桩基施工和部分单体基础施工,其中3号楼学生公寓已完成两层主体施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