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植树节,嘉善产业新城与春天有场美好约会

2018-03-12 18:14  来源:浙江在线 

植树.jpg

植树2.jpg

  植树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异)3月11日上午,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嘉善县机关部门的近百名志愿者,来到嘉善产业新城云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半天时间,他们栽下了香樟、广玉兰、银桂、海棠等10多种130余株树木。

  让生态环境更好,让生活环境更美,一直以来都是嘉善产业新城的追求目标之一。作为嘉善产业新城的生态示范区,此次植树活动地点选在云湖公园。经过嘉善产业新城的不断努力,云湖公园已具秀美宜居雏形。云湖公园设计包含漾生态系统、乡土植物与水生植物共生系统、水净化系统、产业新城湿地带,从多方面共同构建生态基底。云湖公园在设计过程中保留村落植物圩田印记、丰富的水乡河岸形态以及水八仙,使人进入其中可以寻找到属于云湖的独特水乡印记。如今的云湖公园展现出更加原生态的景象,如天然雕饰般的美景逐渐成为民众休闲散步、运动健身的选择。

公园.jpg

  嘉善产业新城云湖公园一期

  嘉善产业新城秉承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目前,城市绿化主要包含城市公园、道路景观及其他绿地。已建成及正在推进的城市公园为云湖公园、中央公园、西施湾公园;主要道路景观为宏业路两侧道路景观、嘉善大道道路景观、宾阳大道以及体育南路等主干道道路景观设计。其中,嘉善大道入选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2017年度“绿化美化示范路”。

嘉善大道.png

  嘉善产业新城嘉善大道

  嘉善产业新城一直将生态理念付诸于实际行动,积极深入推进嘉善绿化提升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打造“四美”嘉善。此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办,也体现了嘉善县委县政府对嘉善产业新城的认可。

  时光荏苒,嘉善产业新城即将迎来了第5个生日,年轮记录了树木的茁壮成长,而树木则见证了嘉善产业新城的飞速发展。未来,嘉善产业新城将加大生态环境建设,为建设智慧生态,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踔厉奋进。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