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晒“绿色成绩单” 林业厅推荐春天好去处

2018-03-10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楼卿磊 谢力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楼卿磊 谢力)昨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公益林和森林公园条例实施及建设成效”新闻发布会。会上亮出了浙江公益林和森林公园建设的“成绩单”,真是让人眼前一“绿”。

  浙江省公益林和森林公园建设起步较早,目前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规模达到4535万亩,占全省林地面积的46%。

  据最新浙江省森林资源与生态功能价值监测评价结果,全省林业用地面积9900万亩,其中优质公益林面积37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1%,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森林生态服务总价值5342.62亿元。从2004年起,浙江就全面实施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期间10次提高补偿标准。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补偿资金达到108亿元,受惠农户1300万人。

  同时,会上一起亮相的还有全省已批建的各级森林公园262个。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已创建或参与创建了53处3A级以上旅游景区。眼下正值春暖花开,省林业厅推荐了杭州市区及周边地区几个踏青的好去处: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杭州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桐庐县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杭州临安区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