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走进爱心公园 感受甬城爱意浓浓

2018-03-04 11:13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戴晓燕

  宁波爱心公园效果图

  宁波爱心公园要开园啦!这将是宁波首个以爱心为主题的大型公园。金报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文明办获悉,宁波爱心公园开园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于3月6日在原濠河公园(琴桥以南,灵桥路以西)举行。想知道宁波的爱心公园到底长啥样?那就去现场看看吧。

  作为全市道德荣誉

  发布、展示和宣传的基地

  大爱之城、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爱心一直是宁波的闪亮名片!宁波爱心公园将在鲜花绿树间,注入宁波爱心文化元素,焕发大爱魅力。《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应当利用市内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建立爱心公园、荣誉墙等,作为道德荣誉发布、展示和道德宣传教育活动基地,并可以通过树碑刻名等形式,表彰和纪念慈善公益人士、见义勇为人员、遗体或者人体组织器官捐献者等文明行为模范人物。”宁波爱心公园的建设,是落实这一规定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社会风尚的具体举措。

  未来,宁波爱心公园将作为全市道德荣誉发布、展示和道德宣传教育活动的基地。为此,爱心公园精心打造了爱心角、爱心展厅等,还打造了以“天使奶奶”和“顺其自然”的爱心故事为原型的专题雕塑。

  100平方米展厅集中展示爱心宁波人物和故事

  3月6日当天,位于公园内的爱心宁波展厅将同时亮相。展厅面积约100平方米,集中展示爱心宁波人物和故事,包括曾在央视春晚现场给大家拜年的全国道德模范、宁波“小巷总理”划船社区的俞复玲,全国道德模范、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匿名爱心人物“顺其自然”,捐肝救人的林萍,横跨一个多世纪、在东海默默守护着的一家五代灯塔工,8位伸手救人的“最美快递哥”,被评为“浙江骄傲”的宁波万人助学集体……小小展厅是爱心宁波的一个缩影。

  展厅还将设置爱心宁波邮筒,参观者可以写一份“爱的传递”明信片,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共同传递文明、传递爱的温暖;还有宁波出版社等出版的1000多种书籍,以及《屠呦呦传》、《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热卖书;同时,集中展示体现爱心宁波的绘画、剪纸、陶艺手工作品等。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