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通用航空业双创项目最高可奖1000万元

2018-02-28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童燕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对通航领域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视项目评审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助;对已经认定为国家级通航技术领域研发中心的企业,在航空小镇设立研发分中心,安排一定数量的常驻科研人员并将相应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的,每年给予300万元的扶持资金……

  近日,建德市正式发布《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从鼓励提升通用航空业研发水平、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产业、引进通航产业人才五大方面入手,着力培育通用航空市场,发展壮大通用航空产业,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建德航空小镇发展。

  记者从这份《扶持意见》中了解到,建德市根据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情况,结合通航产业人才特点,制定了四大人才分类,比如:上市企业(主板市场)的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杭州市级以上的大企业大集团的主要经营管理人才、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要经营管理人才、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等。上述层次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高级人才,只要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来创业,都能获得政府扶持。

  此次政策的具体扶持项目也达30多个,诸如:对通航制造业企业,按其办公楼、厂房实际投入给予建安成本的5%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鼓励引进成套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和总装生产线,按设备投入的1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航天器年销售额达到一定规模,还将另行奖励。又如鼓励引进飞机改装成套设备和零部件总装生产线,按设备投入的1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投入航空特色旅游业开发(不含旅游地产和旅游饭店)且投资(不含土地款)在500万元以上的新建或改扩建项目,按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资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等。对于一、二类人才,工作满3年后在建德市购买首套住房,并承诺在开发区(航空小镇)继续服务5年以上的,分别给予60万元、40万元购房补助,5年内每年分别给予12万元、8万元,逐年支付。

  此外,对通用航空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政策;对通用航空业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实行“一才一议”政策。

  另据了解,航空小镇成立专门机构,实施“服务专员”制,对通航产业四类人才均提供引进后的落户、租房等生活保障一条龙服务。引进人才还可享受等同于建德市民待遇的旅游优惠,其中一、二类人才还可享受指定医院开辟的绿色通道,实现便捷的就医和体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