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房屋搬迁顺利攻坚

2017-07-07 15:40  来源:湖州日报 

  作为德清县有史以来集体土地上最大规模的房屋搬迁项目,涉及雷甸镇下高桥村、东新村、杨墩村等4个行政村, 27个村民小组,搬迁户数744户,被搬迁房屋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通航智造小镇房屋搬迁项目备受瞩目。记者昨天从雷甸镇房屋搬迁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自6月20日起该项目启动签约后,目前已完成签约农户740户,签约率达99.5%。

  为确保房屋搬迁工作扎实推进,雷甸镇抽调精干力量,设立26个动迁工作组,启用年轻干部担任动迁组长,并明确各工作组任务数,确保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担子,以决战决胜的态势推进房屋搬迁工作。“我们严格对照工作推进计划安排表,牢牢把握征迁工作各项时间节点,设立工作进度榜。”房屋搬迁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度榜对房屋测量、评估、签约、腾空等关键环节进行公示排名,大大增强了各工作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起工作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下高桥村有一位姓王的村民,家有生病瘫痪的儿子和80多岁的老母亲,拆迁后的临时住所问题成了这家人最大的困难。为了解决高龄和病残人员过渡安置难题,雷甸镇创新工作办法,面向本次搬迁范围相关被搬迁农户公开优先认购现房,共提交申请36户,完成分配房屋37套,完成率100%。

  “以情征迁、和谐发展”,在房屋搬迁工作中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工作的“人情味”,是雷甸镇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该镇始终将被搬迁户的合理利益放在首位,打好房屋搬迁暖心牌,通过走村串户,倾听民情民意,切实解决找房搬家、看病就医、困难帮扶等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236个,为顺利推进签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计划,德清通航智造小镇744户房屋将于本月底前完成搬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