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首家“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2018-02-07 14:58  来源:橘乡先锋 

  2月6日下午,全省首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在黄岩区宁溪大剧院举行。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和台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共同为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依托黄岩生态资源优势、历史人文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优势,与同济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按照“校风严谨、师资优良、硬件完备、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建设理念,着力构建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将打造成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样板基地,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黄岩实践和黄岩样本。

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鸟瞰图

  学院开办后,将作为黄岩区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基地,打造成立足黄岩、辐射周边、面向全省的富有影响力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师资力量以同济大学教师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为主体,适当邀请黄岩本地一些“土专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断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适应新时代乡村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和建设人才。

  课程开发结合黄岩“两山”理论实验区建设经验,依托同济大学分类开发乡村建设理论与实务课程,编写政策、经济、文化、实用技术等模块专题教材。目前,已开发乡村生态系统、乡村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等课程20余个;开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镇美丽乡村建设等4大系列共16个特色培训班,基本覆盖省市县乡村各级人员培训需求。

  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由方守恩和徐淼担任院长,学院分为南、北两个校区。

南校区 宁溪镇乌岩头村

  选址在原乡建学社,内设1个多媒体教室(容纳50人),1个学术报告厅(容纳100人)。目前已完成建筑主体设计,12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7月份完成主体建筑,8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9月份可开班。

北校区 屿头乡沙滩村

  选址在原柔川书院区块,新建一幢教学用房, 8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9月份可开班。内设2个多媒体教室(各容纳50人)和一个学术报告厅(容纳130人)。改建现有两幢砖石结构建筑,作为学院配套用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