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条路改变一个镇 慈溪附海镇道路改造助推小城镇整治

2018-01-31 11:45  来源:宁波日报 王岚 刘鹏程 路敏艺

  提起慈溪市附海镇,“家电小镇”的名头可谓响当当,但同时进出小镇的通道观附公路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由于道路两边企业、社区、商铺集聚,再加上交通繁忙,道路面貌一度杂乱无序,给小镇形象蒙上阴影。“去年,借小城镇综合整治,我们结合‘三改一拆’对这条道路景观秩序开展了大整治,小镇面貌焕然一新。”附海镇镇长黄崭欣喜地说。

  观附公路全长4.5公里,曾是进出附海镇的唯一通道。昨天,车行在观附公路上,只见新铺就的柏油路宽阔平整,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清晰,车辆通行秩序井然;道路两边,各工厂、商店门口没有了堆积占道的杂物,显得清爽不少。最为难得的是,沿路的房子外立面,除了一层的店招,再往上几乎看不到其他广告牌了。

  据悉,为冲刺小城镇综合整治目标,附海镇去年梳理并实施了14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环卫设施提升、市政道路改造、沿街景观综合整治等。附海镇坚持项目推进与“三改一拆”工作紧密结合,严厉查处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观附公路、海中路等“二纵三横”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累计新建停车场3处,拆除各类棚体105处,沿路沿线“赤膊”墙、蓝色屋面全部消灭;对拆出、清理的空间开展“见缝插绿”,设置园林型小景观,全面清除环境死角,累计补种绿化27亩。2017年,附海镇成功创建成为宁波市“基本无违建镇”、宁波市文明镇。

  “‘拆’字重点解决的是‘序’的问题,接下去就要整出美和特色来。”黄崭说,下一步,镇里将全面开展沿街立面改造,对重要道路沿线开展景观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