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电熨斗产业劲吹“智能风”

宁波·慈溪市

2018-01-04 10:0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金科 黄伟群

  近日,慈溪卓力电器集团新推出一款“卓力”吉熨智能蒸汽电熨斗。该产品安装了智能操作、自清洁等系统,蒸汽量达到普通电熨斗的4倍。凭借智能技术形成的“懒人模式”,这款新品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慈溪是中国出口电熨斗的生产基地。近年来,通过智能升级向中高端市场发力,加大全球电熨斗“慈溪造”竞争优势,已成为当地一些知名出口电熨斗生产企业的共识。在整个行业刮起“智能风”的大背景下,慈溪出口电熨斗产业在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机器换人、优化生产流水线、产品智能化自主研发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去年慈溪市电熨斗生产企业新开发的产品中,向智能化升级的新品占到了大多数,慈溪出口电熨斗已从传统型电熨斗逐渐向多功能、智能化方向发展。熨烫+挂烫+清洗一体的熨烫机、pvd离子镀膜熨斗等突破传统熨烫功能的多功能电熨斗应运而生,手持式触摸感应、微电脑等智能化程度高的电熨斗不断涌现。

  目前,慈溪有24家电熨斗生产企业建立了实验室,其中5家企业的实验室成为国外知名认证机构指定实验室或认可目击实验室。据悉,华裕电器集团累计投入2500万元资金用于实验室专项建设,企业实验室于前年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委员会的资格审定,成为具有CNAS资质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月立电器有限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建成检测设备齐全的实验室,质量自我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

  慈溪电熨斗产业智能升级的持续提速,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据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统计,去年1月至11月,慈溪出口电熨斗27.47亿元,比前年同期增长10.31%。其中对欧盟出口9.3亿元,同比增长10.47%。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