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2万尾鱼种!千岛湖新年第一“放” 好水这样养成

2018-01-31 1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孙梦婷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孙梦婷)1月29日,淳安举行2018年首场鲢鳙鱼增殖放流活动,22万尾鲢鳙鱼种被投放进千岛湖。

  严寒冬季,炖一锅冒热气的千岛湖有机鱼汤,实在是一个暖胃又暖心的驱寒利器。好水养好鱼,千岛湖有机鱼头早已名声在外,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千岛湖恰恰是因为养了鱼,才有了国家一级水体的好水质,这种以鱼养水的模式叫保水渔业。

  鲢鳙鱼能护水,以水中的藻类和浮游动物为主食,它每增长一公斤体重,就要消耗掉40公斤的藻类,从而达到洁水、净水的目的。截至目前,千岛湖保水渔业的发展模式已被推广到全国水库渔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从1998年开始,为了保护一湖秀水,淳安每年都向千岛湖投放鲢鳙鱼种不少于60万公斤。2017年,淳安共向千岛湖投放鲢鳙鱼种116.8万公斤、1018.8万尾,连续两年保持高投放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