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县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170公里 为3000户新建农房提供免费图纸

2018-01-26 07:5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航 记者 孙寅乔

  近日,淳安县公布了2018年民生十件实事,覆盖面大、受益面广,集中反映在解决小区消防安全、中小学教育、乡镇医疗服务等问题上。

  农村饮用水保障工程。提升改造60个行政村、4万人口的农村饮用水工程。启动农村饮用水长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使全县60%的行政村纳入管理范围。

  农村公路大中修,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170公里,其中县、乡道公路大中修80公里,村道公路大中修90公里。

  农民建房品质提升工程。为全县约3000户新建农房提供免费图纸,其中约1500户需提供下乡修改服务。编制《农村住宅装修指导手册》,指导全县所有新建农户室内装修。

  千岛湖镇小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在千岛湖镇小区内选址建设一批可容纳800辆电瓶车充电的充电设施,包括停车位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在千岛湖镇老旧小区内增加消防水带2900根,消防水枪1450把,灭火器2550个。

  开通绿色公交线。开通汽车北站至汽车西站的直达绿色公交线路,计划购入7辆10.5米的新能源汽车。

  农村文化礼堂及文化设施建设。建成65个农村文化礼堂、培育20个农村文化礼堂和建设1个社区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对15个村级文化设施和1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进行改造提升。

  改善中小学幼儿园教学、食宿条件。对全县41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维修改造,其中中小学36处、幼儿园5处。

  改善乡镇卫生院医疗环境。新建枫树岭镇卫生院放射楼,迁建左口乡芳桥村、中洲镇徐家村卫生室,维修威坪镇、临岐镇、枫树岭镇、界首乡和姜家镇郭村、双溪村等卫生院。

  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提高体检标准。对全县1.98万名企业退休(职)人员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工人的健康体检由两年一次提升为一年一次。

  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工程。新建农村停车场40个,农村桥梁新建25座、改建5座,农村A级公厕新建20所、改建30所。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