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冷人心暖 淳安威坪群众风雪无阻献热血

2018-01-26 18: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梅仙

微信图片_20180126184209.jpg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方梅仙)1月26日,威坪镇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来威坪采血的建德采血站工作人员不禁担忧:这样恶劣的天会有人来献血吗?

  早上7点刚过,威坪镇株林村的王卫珍来到了采血点,一脸兴奋地问:“我是第一位吗?”工作人员笑着点点头,经过工作人员询问、填表、查验身份证、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后,她顺利过关并进入采血车。王卫珍一边宽衣捋袖一边跟我说:“这已经是我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我觉得能给他人帮上点忙就是好事,况且适当无偿献血对个人也有好处,今天我还发动了其他一些姐妹过来参加献血,一会儿就会来。”当工作人员告诉她累计献血4000ml会颁发无偿献血荣誉证且凭证可以享受很多优惠时,卫珍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以后肯定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争取早日拿到这本荣誉证。”

  据了解,威坪镇当日参加献血的共有167人参加体检化验,113人完成献血,献血量31600毫升。

  “寒冷的雪天,有这么多人来献血真的很出乎意料。”采血车的工作人员感叹道。天冷人心暖,给这些踊跃献热血的威坪群众一个大大的赞。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