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大兵团作战、地毯式推进 乐清柳市镇环境综合整治奏强音

2017-12-27 16:09:3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陈清清 陈露 摄影 黄瀚 

723335297824817271.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陈清清 陈露 摄影 黄瀚)道路畅通有序,小巷干净整洁,空中没有乱拉管线,店门前不再有杂乱的广告牌……经过半年来的集中攻坚,乐清市柳市镇的城镇面貌已大有改善。近日,柳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掀高潮,整治重点由全镇面上向集镇多个重点村转变,分兵合击,逐个击破,发出集中攻坚的最强音。

  大整治再掀新高潮

  “行动小组走到哪,哪里就要有成效!”昨天,柳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吹响了新号角,在2018年1月26日之前,柳市镇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攻坚,对建成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门店、居民小区(除封闭式小区外)及城中村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范围北至车站路、南至溪桥路、东至长江路、西至柳江路。

  据了解,本次集中攻坚行动重点针对建成区线路乱拉、垃圾乱倒、灰尘满地等问题,下大力进行集中解决,彻底改善柳市镇容镇貌、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质,全面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柳市镇发动各个部门,分组分工,通过兵团作战的方式,地毯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指出,柳市作为乐清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批计划达标乡镇之一,即将迎来省考核组的检查。各村居主职干部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围绕“治脏”“治乱”“治差”做好详细的整治计划与方案,进行合理改造,让在外的乐清人过年回家时能够感受到家乡的变化。

  大地标串起风景线

  最近,不少从乐清市区出发,顺着104国道前往柳市镇的司机乘客们,都发现了沿线的新风景。

  在104国道与柳青北路的交界处,绿化草地上摆放有一座五彩雕塑。仔细观察,雕塑融入电器、电子、线缆等元素,在阳光下不同角度呈现不同的色彩。再往柳市镇内行驶,中心菜市场外立面的大型墙画夺人眼球。画面中,挑担、骑马、赶驴的人们记录了柳市前市街、后市街一带的历史发展,描绘了从“柳树下的集市”到“中国电器之都”的传奇历程。

712871915985497789.jpg

  不仅如此,菜市场正门外的柳黄路上,崭新的道路围栏中每隔1米放置有一个木制花栏。附近居民蒋女士告诉记者:“抬头是水乡画卷,低头有花香阵阵,开车走路都成了享受。”

  “这一带是柳市最繁华地段,在这里打造文化味的设施,为柳市镇环境面貌的改变增添新气象。我们在基础工作中注入独属于柳市的文化味,让城市地标成为文化风景,串联起独特的风景线。”柳市镇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