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贴心“导游” 桐庐18个村落景区实现智能讲解

2017-12-29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何旭萍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昨天,桐庐县旅委市场宣传科雷炜和平台设计人员在做最后的沟通,因为今天“全域美丽乡村智能讲解”就要在桐庐18个村落景区上线了。

  这个智能讲解可不只是纯粹讲解那么简单,打开“桐庐县旅游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进入“全域美丽乡村智能讲解”板块,点击“梅蓉田园村落景区”,只见跳出三个点位,分别是“罗家大院”、“水杉大道”和“郭侯王庙”,再点击周边服务时,便可查找附近的农家乐、停车场以及公共卫生间等。“进入景区区域,手机里就会传来详细生动的景区讲解,同时周边服务设施也一目了然。”雷炜说,与以往到达景区,“扫一扫”开启讲解模式不同,这一平台更智能、更全面,而且串点成线,给游客带来极大的方便。

  桐庐旅委在党员联村走企访户中,常遇到有农家乐的业主诉说一些接待中碰到的问题。譬如,一些游客在住宿过程中,经常会询问周边的景点情况,农家乐主人虽然了解,却也无法说得具体到位;有时候客人出去游玩,还会电话回来询问景点周边是否有采摘点啊,用餐的地方等。听着这些问题,雷炜在本子上进行了梳理,在党员民主生活会上,他就把听到的看到的一些问题提了出来。

  眼下,桐庐一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次突破800万人次,如何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桐庐旅委带着这个课题重点在富春江镇芦茨村进行了调研和走访,将客人所需、所盼进行全面的汇总。

  “目前开通了18个村落景区,共涉及41个行政村,142个讲解点位和104个周边服务点位。”桐庐县旅委党委副书记郑玲表示,推出后,旅委将进一步收集游客意见,将它逐步完善,使它成为游客来桐庐游玩的一位贴心“导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