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管理权限下放效率更高

2017-12-22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县委报道组 钱凌芸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县委报道组 钱凌芸)“省里的文件让桐庐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桐庐县编委办主任黄建军仔细地看着13项刚刚下放给桐庐县的行政许可事项说,“含金量很高。”

  以前,桐庐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竣工验收由省发改委实施,这一次将管理权限下放给桐庐县发改局,意味着企业今后办理这些事项不用再往省里跑了。记者留意到,这次下放的另外12项事项以“委托下放”的方式进行,对办事企业和群众来说,最直接最明显的好处是可以少跑省里,办事更便利。而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农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核下放给桐庐县之后,当地规划产业布局就能更好地发挥能动性。

  桐庐县是我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先试地区。如何才能接好下放的管理权限?通过信任管理、流程再造、技术运用和信息共享,桐庐企业群众办事实现了从找“多部门”转变为找“一窗口”、 从“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键对键”、从“多天”转变为“一次、一天”、从“多次、多份”转变为“一次、一份”四大转变。

  在企业投资领域,桐庐按照项目审批立项开工、施工建设、竣工验收三阶段,制定出房地产、新建工业和零地技改三类项目的优化审批流程图,通过前后流程的比对,可以发现,房地产项目从立项至不动产登记发证由原先的42个环节减少到7个,用时由163天缩短到84天;工业项目从立项至不动产登记发证全流程由原先的33个环节减少到6个,用时由131天缩短到53天;零地技改项目环节减少到3个、用时缩短至7天。

  经济新常态下,区域竞争从比拼政策转向比拼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给桐庐带来了更优的发展环境。加快桐庐发展的出路,就是坚定不移做优两个环境:既守护好桐庐良好的生态环境,又营造好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

  “最多跑一次”改革涉及政府部门职能定位和权力调整,是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更新与变革。桐庐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打破政府部门的条块式划分模式以及地域、层级和部门限制,对政府部门间的职责重新整合,规范“看得见的手”,构建更优市场秩序,激发更多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