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抓拍瓯海大道隧道内变道首日 17个小时102起违规

2017-12-27 14:15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是瓯海大道隧道内实行变道抓拍首日,交警部门对于在瓯海大道上京隧道和浃底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的车辆予以抓拍并处罚。

  记者从市交警三大队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点,抓拍系统一共录入了102起违法变道行为。

  交警部门介绍,昨天第一起违法变道行为在中午12点40分被监控系统拍下,一辆出租车在浃底隧道内随意变道,从中间车道变更至右车道。

  据初步统计,昨日的变道违法中,最多的是小型私家轿车,其次是出租车。另外,东向西进口方向即机场往市区方向的隧道违章相对多一点。不过,昨天两隧道的交通情况良好,车流量和平日相差不大,并没有出现因违法变道导致交通拥堵的现象。

  据介绍,瓯海大道主道东西双向的上京隧道和浃底隧道是重要的交通路段,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如果车辆在隧道内随意变道,容易造成刮擦等交通事故,而且事故的影响面大,非常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等情况。两隧道内路面均为实线,实行变道抓拍,是为全面维护瓯海大道高架(龙湾段)道路交通通行环境,预防瓯海大道高架东西双向隧道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对于隧道内的随意变道行为,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并记3分;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并记3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