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内最大PPP水利项目瓯海开工

2016-12-15 07:24  来源:浙江在线翁杰 周琳子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翁杰 周琳子 通讯员郑盈盈) 12月14日,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瓯海段动工建设。“这是目前为止,浙江省最大的通过PPP模式投资建设的水利项目。”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模式是水利项目拓宽融资渠道的有效探索,对省内其他地方具有借鉴意义。

  “该工程估算总投资达24.6亿元,引入PPP模式后,其中的18.52亿元由民间资本先期承担。”温州市瓯海区水利局总工程师陈彪介绍,之后10年,财政资金将逐年向参建企业支付工程建设、运营费用。“这样一来,不仅大大减轻了财政压力,更重要的是加速了水利工程建设进程。”陈彪说。

  据介绍,瓯海于10月31日完成了对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的PPP项目招标。在8家参与招标的企业中,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脱颖而出,经过合法程序后确定为中标人,中标金额18.52亿元,承担瓯海三溪片河道综合整治与卧旗排涝泵站工程的建设任务。瓯海段单体工程主要整治仙门河、阳桐河、长浃河等12条河道,整治河道全长24.28公里。

  据介绍,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属于我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实施计划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该区域的防洪排涝能力。同时,非汛期该工程也可通过戍浦江至丰门河引水隧洞调水,促进滨江西片河网水体流动,有效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仙门河改造提升后,我们家门口就有河堤绿道,不怕水淹,还有游步道风景,太期待了。”在开工仪式现场,浦北村一位姓郑的村民兴奋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