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8000平方米展厅没有售货员 毛衫“无人展厅”亮相濮院

2017-09-11 07:5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通讯员 陈慧玲

  通讯员 李剑铭 摄 

  今年以来,马云的“无人超市”概念,引起了互联网行业以及零售行业的一阵热捧。在桐乡濮院也有这样一个毛衫“无人展厅”,只要扫一扫展厅里衣服上的二维码,就能下单订货,创造了毛衫产业的采购新模式。

  9月9日,空中濮院·M3“无人展厅”正式在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上亮相,时尚与科技的结合也对应了本次时尚周“御领时尚·争锋未来”的主题。

  此外,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濮院将通过时尚品牌发布、流行趋势论坛等十几场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濮院制造、濮院品牌、濮院设计的时尚魅力,以时尚的名义,奏响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

  展厅无人全靠扫

  在濮院镇320国道旁,有一幢7层高的大楼,大楼外“空中濮院·M3”的招牌十分瞩目。

  与普通的展厅站满了热情导购不同的是,这个面积8000平方米的陈列区中没有一个销售人员,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无人展厅”。

  据空中濮院创始人张成超介绍,空中濮院·M3大楼是一个集合了上千家工厂自产样衣的超级展厅。“只要工厂有新开发的款式,均可以陈列到M3大楼来。买家进入M3大楼可自助挑款、扫码,获取每件样衣的生产参数以及工厂联系方式,款式看中后可以直接向工厂下单。”

  M3大楼的定位是原版原厂展示中心,所有款式在空中濮院平台上也会同时发布。买家可以直接来M3大楼找产品,这里陈列了2000多个工厂提供的上万件时装,或者可以直接上空中濮院平台看货找厂。

  目前,在互联网上,空中濮院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0000家毛衫供应商,买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任何需要,与供货商进行精益匹配。

  空中濮院·M3“无人展厅”,则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互联,突破了线上销售的瓶颈,向客户提供跨渠道、无缝化的购物体验。

  张成超认为,空中濮院让合作对接的效率更高,“无人展厅”则是空中濮院的实体市场,其寓意要远远大过“无人”这个形式。

  濮院“制造”变“创造”

  濮院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的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和最完善的毛针织产业链,2015年以“桐乡毛衫时尚小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2016年又成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伴随着毛衫产业的时尚化步伐,近年来濮院不仅积极为广大设计师和企业、商家搭建贸易洽谈和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不遗余力地推动濮院毛衫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和区域特色经济的发展壮大。

  今年上半年,濮院镇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0.8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工业总产值130.5亿元,同比增长8%;实缴税金5.8亿元,同比增长32%;利用合同外资2亿美元。

  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姚伟平表示,中国·濮院时尚周是继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之后,濮院镇倾力打造的又一个新平台,是濮院主动适应新趋势、全面打造新经济的又一次新尝试,更是濮院以时尚的名义,加快以创新驱动带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宣誓。

  如今的濮院正从“濮院制造”向“濮院创造”转变,积极“走出去”,赴香港、深圳等地抱团参展,主动“请进来”,邀请意大利时尚大师讲课,与澳大利亚羊毛领军企业合作,不断植入优质元素,真正让毛衫产业走向时尚化、国际化,全力打造毛衫时尚产业高地、商贸旅游人居福地、江南名镇诗画胜地和中国时尚第一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作为中国毛针织服装的一面旗帜,“近年来,紧紧围绕文化创意做好、做足文章,‘中国时尚第一镇’的发展定位,让我们看到了濮院毛衫走品质、时尚路线的发展方向,向制造业高端及时尚产业迈进的决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