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海宁拔除涉河违建最后一根“钉子”

2017-12-23 12:30  来源:嘉兴日报 

  据介绍,“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是今年全省水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宁市计划创建嘉兴市级“无违建”河道4条48.276公里、海宁市级“无违建”河道2条31.018公里。海宁市长山河全长17.4公里,是海宁市2017年创建嘉兴“无违建河道”之一的河道。今年6月以来,该市根据省水利厅、嘉兴市水利局创建“无违建河道”的部署要求,在镇(街道)自查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对长山河、盐官下河、长水塘及袁花支河4条河道48.3公里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底数,并建立了“一河一档、一户一档”,共发现疑似违建、设障等问题44处。

  为了使“无违建”河道创建真正落到实处,海宁市水利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镇作为沿河拆违的责任主体,也相应成立工作组,做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截至今年10月30日,该局共组织水上、陆路执法巡查96次,会同市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巡查12次,巡查大小河道391条次1390余公里。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2起,立案查处5起,清理或整改阻水瓶颈45处,清除河道障碍物880余平方米,同时共拆除涉河乱搭建物37宗2.106万平方米,90%以上违建点已拆除。

  对于剩下的长山河上的最后一个违建点,在海宁市水利局副局长姚晓红的牵头下,经与该市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等部门多次联系,反复协调,最终该违建点主管企业意识到错误,同意拆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