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盆景”变“风景” 富阳着力打造“红色精品线”

2017-12-22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凌云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凌云) 经过三年努力,近日,一条集合了黄公望村、富春江集团、富生电器、黄公望金融小镇党委、电商物联小镇党委等党建示范点的红色精品线路在富阳东洲街道基本成型,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俞一波表示,随着京东、大华、奥特莱斯等一批项目的入驻,当地党建工作压力与日俱增,“党员间从业类型、文化水平、思想动态等方面差异很大,怎么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效率和效能?”

  2015年,东洲街道首次提出打造“红色精品线”,沿东望路、江滨东大道,建设融“农村党建、企业党建、新社会组织党建、园区党建、特色小镇党建”为一体的党建示范带。记者在这条“红色精品线”上看到,各个党建示范点都拥有党建宣传栏、展厅、党建活动室,在黄公望金融小镇核心区还建立了红芯驿站。“各党建示范点根据各自实际,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七一主题开放日等,开展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以党建带动群建。”俞一波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单位加入,“红色精品线”效果逐渐显现。黄公望金融小镇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小镇建设中一度遇到土地纠纷,黄公望村党委发动党员包干到户,与村民深入交流,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实现该地块历史遗留问题“清零”。

  接下来,东洲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完善红色精品线路体系,加强各个示范点建设,使红色精品线路在推动当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