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推进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 迈入国有化运营新时代

2017-12-20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周国妹

  记者从12月18日召开的富阳区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从12月23日起至12月30日,该区将开展并完成全部民营农村客运车辆的收购签约工作。

  据了解,富阳早在2009年就启动推进杭富公交和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累计收购处置进杭、涉杭农村客运车辆和城区公交共307辆。目前,全区仍有民营农村客运车辆313辆、营运线路34条,涉及759名经营者(投资人)、8家企业。这些农村客运线路主要位于偏远山区,地域覆盖面积约占全区面积的76%,且运营班线所在公路等级相对偏低,村庄和人口分散。与国有经营的班线相比,存在票价高(最高为12元)、服务质量相对较低、冷线开通难等问题。

  撤市设区后,富阳的农村客运经营者、“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群众要求加快推进公交融杭和全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呼声日益高涨。富阳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列为一号议案。7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本着“分步实施、优化线路、服务群众、节约资源、降低成本”的原则,加快推进富阳公交一体化,包括融杭公交一体化和城乡公交一体化。

  10月31日,由杭州市公交集团和富阳区交通集团共同出资1亿元组建的杭州市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一成立,就开始逐步推出融杭公交优化线路及融杭惠民十大优惠政策。根据《杭州市富阳区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以杭州市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收购主体,以“政府引导、合理补偿,尊重历史、依法处置”为原则,于12月30日前完成车辆收购签约。之后,该公司将逐步完成新运力投运,进行线路优化、车辆更新、票价下调、服务提升等一系列工作,最终达到五个“新”的目标,即新公司、新政策、新线路、新票价、新服务。

  本次公交一体化工作完成后,富阳农村客运将彻底告别“民营时代”。实现国有化运营后,通过整合全区农村客运资源,新运力无缝对接投入运营,达到“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安全快捷、经济舒适,服务优质、网络畅通,覆盖城乡、融入都市”的目的,更好地满足百姓多元化出行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