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除“卡脖”房屋 富阳五条“断头路”终于要贯通了

2017-12-06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骄阳

  12月2日,富阳区富春街道后周路187号—197号(奇数号)房屋被全部拆除,拆除的房屋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待建筑垃圾清运后,文教北路(德邻公寓段)拓宽改造工程马上进场施工,力争12月底主车道通车。

  文教北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城市道路,但在德邻公寓段的路口却因为横亘着一栋7联幢联建房,导致长度70米道路缩成了两车道。富春街道工会主席、文教北路征迁攻坚组组长陈关生介绍,2009年前后文教北路修建时,这栋房子也被纳入计划搬迁范围内,但最终没能谈判成功。

  文教北路(德邻公寓段)拓宽改造工程,被列入富阳今年计划贯通的五条“断头路”之一。今年9月底,富春街道成立文教北路征迁攻坚组,启动搬迁谈判工作。经过深入细致做工作,涉及的42户住户于10月14日完成签约,10月30日完成经营户腾退,11月10日完成搬迁户房屋腾空。

  全长138.3米的金苑路(汽车西站段)拓宽改造工程,也已扫清了施工障碍——11月30日,金苑路与横凉亭路交叉口的3幢商业用房被拆除,拆除的房屋面积为5425平方米。富春街道征收办主任、金苑路征迁攻坚组组长陈喜根介绍,双向四车道的金苑路在汽车西站公交车进站口收窄变成两车道,原因是原东方纸城的商业楼房迟迟不能拆迁。今年得益于城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工作的示范作用,金苑路(汽车西站段)拓宽改造项目涉及搬迁的24户商户在历经多轮谈判后,于10月19日完成签约,10月30日腾空房屋。

  房屋拆除区域的西半幅道路将率先动工,力争在12月底实现主路贯通。

  贯通“断头路”,就是打通城市拥堵的“任督二脉”。目前,全长443米的香槟路、全长476米的金平路(5号渠至西环北路)延伸工程正在施工中;全长120米的东兴路延伸工程,涉及的两家搬迁企业已签约,剩下的一家搬迁企业已完成评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