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定海:把好干部履新关

2017-12-19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孔露燕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孔露燕) 舟山定海区通过望(任前财产公示)、闻(任前廉政承诺)、问(任前廉政谈话)、切(任前廉政考试),增强履新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也有效拓展了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途径。

  当地规定,拟提任的区管领导干部在被确定为考察对象后,须按规定填写《任前财产公示表》,并对申报财产内容的真实性作出承诺。公示表经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名后,通过本人所在单位的局域网、公告栏、宣传橱窗等予以公示。为提高承诺书的“含金量”,今年,区纪委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等主要承诺内容的基础上,实行一人一书的个性化承诺。

  今年,定海一改以往集体谈话的方式,由区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对新提任的一批区管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任前廉政谈话。同时通过邀请家属一起谈等形式,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

  值得一提的是,定海区实行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制度,明确凡是拟提拔的区管领导干部(含转任重要岗位的)都必须参加考试。廉考时间安排在被确认为考察对象后,区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前进行,成绩合格的,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不合格的,可在提交区委常委会前申请补考一次,补考成绩不合格的,暂缓提拔。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