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这起离奇车祸很多人想不通: 难道又是开车看手机吗?

2017-11-26 08:2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夏裕 连诚

  事发的溪沟边围着不少村民。

  电线杆上还有车擦过的痕迹,边上植被也被压倒了。

  老何捞上来的校卡,可能是女司机大儿子的。

  舟山长峙岛前盐村有一条小溪沟,十来米长,两米多宽一米多深,边上就是一大片菜地。没有人特别关注过。

  前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女子带着婆婆和2岁的孩子,驾着小轿车从这里经过,本该右向行驶的车子,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冲向左侧,擦过路边上的电线杆,压倒路边的植被,直接冲入了溪沟,翻了车……

  谁也没想到,仅仅一米来深,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溪沟,居然把祖孙三代都吞噬了……

  出事的是祖孙三代

  以前都是长峙岛村民

  老何是长峙岛村民,四五年前,长峙岛拆迁,他搬到了定海,昨天,我到长峙岛时,他刚好回老家,到附近的长峙船厂看儿子,也知道这件事。

  老何告诉我,出事的这条路有点偏,水泥路面大概五米宽,双向单车道,边上是大片菜地。因为这块地要做开发,所以周边村民的房子大多已经拆迁,从这经过的人并不多。

  车子出事的时候,没人看到。当时附近河岸边有个村民正在地里种菜,听到一声巨响后,发现有车栽进去了,便把锄头一扔,往长峙船厂方向跑,一边大喊“救人”。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的村民项星娟听到呼救,也赶紧往船厂奔,有人同时报了警。

  他们知道,船厂有吊车,能把车子吊上来。

  到船厂,项星娟见到施工人员,直接跪了下去,大呼:“救人了,救人啊!”

  当时是三点光景,我就在船厂,大家一听说有小轿车掉到河里,都赶紧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到的时候,警察、120救护车、消防都到了,一辆大吊车正在捞河里的小轿车。

  小轿车是一辆本田车,当时,车顶朝下,四个轮子朝上挤在溪沟里。

  吊这辆车蛮费劲的,大概用了七八分钟,安全绳才绑住小车的两个轮子,慢慢把车子吊出水面。

  出了水后,我看到驾驶座的车窗半开着,一个30来岁的女人,上半身扒出了窗外,好像想往外爬,但人已经没了。

  几个医护人员跑过去,想把她拉出来,但拉不动,可能她还系着安全带,也有可能是被卡住了,过了一会,消防人员过来,把车窗砸了,才把她救了出来。

  除了这个女的,大家发现里面还有两个人,第二个救出来的是小孩,第三个是个老太太。全没了,真是太惨了!小孩子才2岁啊,人生都没开始就没了,太可怜了!

  我听别人说,这辆车是四川牌照的。

  昨天晚上我回了趟定海,儿子给我打电话,说死的人我们都认识,就是村里的,三个人是祖孙三代,婆婆、媳妇和小孙子,女人的婆家姓何,她是四川人,嫁到长峙差不多有十年了!

  女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八九岁了,在南海实验学校读书,这次没了的是小儿子,才2岁。长峙拆迁后,他们家也好几年没回长峙了。听说,这次是过来看看老家的房子,没想到,看完开车回去的路上发生了意外。

  昨天,老何又回到长峙岛,他说,知道是村里人后,想过来再看看。“走,我带你去现场看看。”

  有村民推测

  事发前女司机可能在看手机

  老何带我去看的车子出事的地方,路边的电线杆上,有车子反光镜重重擦过的痕迹,紧靠路边的植被倒伏着,应该是车子冲出路基时压倒的。

  河水真的很浅,老何折了一根树枝往水里插,水深也就一米的样子,再稍远一点,甚至能够透过河水看到底下的石块。

  河里漂着的水草上,挂着一张绿色的校卡。老何用树枝把它捞了上来,上面写着“南海实验学校长峙校区”。

  “喏,这应该是他们家大儿子的校卡。”老何说。

  这么浅的河水,为什么会吞噬三条人命?!

  老何说:“这是因为小轿车四脚朝天躺在河底,也就是说,三个人都被闷在车里,闷死的。

  “驾驶员想打开车窗逃生,但车子紧紧抵着溪沟的石壁,她根本出不来啊,只能绝望地活生生被闷死。”

  除老何以外,还有好几个村民也在附近。

  看过现场后,他们意见都蛮统一,”太不可思议了!”

  “你看,按道理说,车子是走右车道的,小河

  却是在左车道外侧!”

  “哎,车子要是直接撞在电线杆上,就算撞飞了,顶多受伤,不会出人命啊,偏偏掉河里了。就算掉河里,再多开一段水更浅了,如果不翻车,他们也是能活的啊……”

  有村民推测:“事故发生前,司机可能在接电话或者看微信。不然的话,开得好好的,怎么会从右车道突然别到左车道去,女司机嘛,有可能就这么心里一慌,油门当刹车踩了出去……”

  亲眼目睹3个人走了后

  他一直在发抖

  从几个村民的口中,我了解到,60多岁长峙村民项星娟,是事故现场的目击者和呼救者之一。

  昨天下午2点多,我到他家的时候,他正在午睡,穿好衣服,坐在我面前时,身体依旧不停地发抖。项星娟说:“我在看到呼救老人后,就叫他先报警,110,120,119,都打。光靠我们两人力气抬不起汽车,船厂那边有吊车,我们找吊车救人!

  “船厂的几个工人非常好,其中一个工人马上开了吊车过去,但还是来不及了。”

  “可怜,太可怜了!”他喃喃地说。

  一旁的妻子说,昨天晚上7点多,他从交警大队做完笔录回来后,一直没吃饭。“亲眼看见3个人走了后,他早饭、中饭都没吃,一直在发抖。”

  说起来,他们家跟死者家有点亲戚关系。

  “两个大人救出来后,我一开始没认出来,毕竟,四五年前拆迁后,一直没见过。后来听民警说,是我们村的人,我这才想起来,就是××的媳妇!”项星娟打着颤音说。

  昨天,我联系了舟山医院120急救中心,“2个大人1个小孩,都是窒息死亡。”参与救援的一名医护人员说。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