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千方百计完成指标 南湖打响省级小城市首场"大考"冲刺战

2017-12-18 11:11  来源:嘉兴日报 

  作为省级小城市的建设主体,今年初以来,凤桥镇上下统一思想、“撸袖”奋战,截至目前,凤桥镇省级小城市建设项目已累计开工112个(含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6.7亿元。

  对照省里年度考核的77项具体指标,规上制造业新产品产值率、全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建成区数字化管理面积覆盖率水平、具有中高级职称资格教师占比、生态环境投资、沿街立面综合整治长度、公共停车泊位数量等近半数指标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当然,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更是“一盘棋”,不仅需要凤桥镇铆足干劲,还需要各区级部门通力协作。今年3月,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成立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协调小组,协调解决培育中的相关问题;随后6月,区级八大部门又联手成立凤桥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组,为凤桥镇由镇到城“蝶变”保驾护航。从会上各区级部门的交流发言看,各条战线配合紧密、亮点不断。例如,在区委组织部和区人力社保局的牵线搭桥下,今年为凤桥镇引进各类人才262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5人;在区发改局和区规划分局的协助下,凤桥镇的“蝶变”蓝图不断优化;区住建局在污水处理、绿化覆盖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予以支持,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则在维护小城市秩序上“添油加码”……

  2017年只剩下最后半个月时间,首次“省考”也近在眼前。一路见证凤桥镇“容颜”变美的小城市推进组组长陆建良表示,此次推进会不仅是全区层面的一次综合统筹会议,更是“大考”前的一场对标考核分析会、查漏补缺研讨会和群策群力迎考会。围绕细致的考核指标,接下来的推进工作要对考核办法再研究、对目标任务再明确、对特色总结再提炼、对台账梳理再细化、对上下联动再加强,切实提升凤桥镇省级小城市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度、发展和改革领先度、政策扶持保障度及特色打造和社会满意度。

  听取各方的汇报后,濮新达充分肯定了凤桥镇和各区级部门在省级小城市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并再次强调了“确保良好、力争优秀”的年度考核目标。他指出,冲刺阶段,凤桥镇要进一步承担起主体责任,各区级部门则要协同打好联动、创新的“组合拳”,补齐“烟雨江南桃源新城”的建设“短板”,千方百计完成定量指标,凝心聚力推进迎考工作,既实现首年考核的“开门红”,又为凤桥镇三年“蝶变”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