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溪路城西段全线通车啦 拓宽至双向六车道

2017-12-14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英英 记者 毛长久

  在历经半年的整治提升后,西溪路整治工程古墩路至杨梅山路段近日全线通车。

  你能想象吗——早高峰,古荡到留下,公交车25分钟!家住留下、在古荡上班的王师傅,着实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昨天早上,他7点20分出家门坐上公交,车子驶入西溪路,一下子豁然开朗——道路拓宽成了双向六车道;马路两边的破旧厂房、凌乱的农民房也不见了,能一眼望见绿意尚浓的青山。

  7点45分,顺利到达单位。而在过去,起码要一个钟头。

  今年以来,西湖区将西溪路综合整治列入“美丽西湖行动”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推进。截至目前,这段路的平均路宽从过去30米增至现在的40米,并保证5-10米的绿化带。西溪路整治工程累计完成雨水管建设3140米、污水管3720米、检查井345座,辅道及人行道路基81600平方米、主车道粗沥青砼74407平方米。

  不过来往司机还得留心一点,这一段西溪路还在养护阶段,主干道上会有一些裸露的窨井盖,要小心避让。

  随着沿线做地改造工作的有序推进,未来的西溪路沿线还会建一些城市口袋公园,种上枫香、鸡爪槭、无患子、樱花、梅花、山茶花等植物,陆续建成农转居公寓安置房、商务楼宇和学校等。假以时日,这里将是西湖区又一条贯通东西的生态景观大道,以崭新的面貌横卧在西湖景区的北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