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多管齐下推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11-25 11:3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王龙玉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在会上强调,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事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形成合力,努力开创我市慈善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陶叶萍、市慈善总会会长吴战堡参加会议。

  马小秋充分肯定了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共拥有各类社会组织5100多个,涉及灾难救援、助学助困、急救普及、老兵关怀、生态环保等众多领域;累计募集善款超10亿元、救助支出超6亿元,救助150万人次,形成了“慈善血透项目”“慈善光明工程”等一批影响面大、百姓点赞的慈善救助品牌,社会反响良好。

  马小秋强调,慈善事业是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统筹谋划、牵头抓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各级慈善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创新,着力构建一张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慈善工作网络,打造一批拿得出、有影响、可推广的慈善工作品牌,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会干事的慈善工作队伍,形成一套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慈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金华慈善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级宣传部门要将慈善宣传纳入“五位一体”的规划布局,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